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Go吧!我的夢想旅遊計畫 (利未莊園) (小灰)


  九份,從一個只有九戶人家的小村落,走過淘金熱潮,成了鏡頭下數不盡的美景。時間推進,近年來在東北角海岸舉行的貢寮音樂季,也讓人有股跳上火車,一路向北的衝動。炎炎夏日,正逢學生期待已久的假期,充滿歷史及故事的九份老街,更是格外具有吸引力。
  據說金瓜石民宿不同於其他旅遊勝地,有著滿屋子純樸和熱情。趁著暑假,想沿著歷史的腳步和大自然的足跡,探訪這個從來不曾到過的地方。心中規劃著簡單的行程-搭上平溪支線,和猴硐車站永遠的「黑鼻」列車長會面,越過天橋,拜訪猴硐貓村裡身型慵懶的住民。接著到車站另一頭的願景館,隨著照片和文字穿梭時空,一窺猴硐從採礦到今日的觀光。在猴硐度過一天後,搭車到座落於濱線山城的利未莊園,欣賞陰陽海落日餘暉,在雞籠山和無耳茶壺山的包圍下,為第二天的行程養精蓄銳。
  隔天早餐時間,享用一天活力之餘,學習如何用健康天然的有機食材,達到養生的效果。幸運的話,或許能到健康廚房去上上一課,相信能有很大的收穫。最後一站是瑞芳的黃金博物園區,參觀完礦坑文化,還能深入體驗礦坑內部的採礦情形。並到附近走走,地質公園、金瓜石神社、黃金瀑布,在在展現著金瓜石的魅力與生氣。
  這趟金瓜石之旅尚未成行,在著手蒐集資料後,一幅幅美景更堅定了往北部出發的決心。擇一個晴朗的日子,背起簡易的行囊,引頸期盼,和文藝氣息與歷史相見那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