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Go吧!我的夢想旅遊計畫 (利未莊園) ( Little Ming )





十八歲的夏天,五個剛從高中畢業、脫離指考戰士身分的女生,要踏上另一段旅程。
火車駛離猴硐車站,走下五個背著行李的女孩,穿過長長的天橋,來到旅程的第一站──猴硐貓村,我們興奮地舉起相機,開心地與紅磚牆上一隻石厝前一隻慵懶的花貓合影。在火車站前一家充滿古早味的麵店吃完午餐後,不捨地離開這個充滿紅磚、石砌平房、榕樹、可愛貓咪的溫馨小村落。五人搭上火車,抵達瑞芳。到了黃金博物園區,了解金瓜石昔日由採礦帶來的繁榮。傍晚前往九份,在夕陽的餘暉下,我們望著這個曾因採礦業而風光一時的小鎮,並品嚐著好吃的阿婆芋圓及草仔粿。昏黃燈光照在充滿懷舊九份老街上,五個女孩彷彿誤入了以九份街道為雛形的日本動畫「神隱少女」。
在眾多金瓜石民宿中,我們選擇標榜「健康天然」的利未莊園作為晚上的歇腳處,利未莊園提供養生的餐飲讓遊客可以體驗綠色有機生活。五個女孩在莊園的開放式廚房,作了一道馬鈴薯沙拉當作點心,為第一天的行程畫下圓滿的句點。
隔天清早,站上莊園的陽臺遠眺,美麗的山巒及廚房飄出的淡淡麵包香為我們五人提供了一天所需的活力。向親切的女主人道別後,我們來到貢寮音樂季的舉辦地點福隆海水浴場。滿足地吃完配料實在福隆便當,在蔚藍海水及金黃沙灘的陪伴下,五個女孩用愉快的腳步、歡樂的笑聲、燦爛的笑容,結束了這趟擁抱北台灣之美的旅程,為我們十八歲這年的夏天留下最獨特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